最新消息

2010-11-02
傳說中艋舺古山園旅社的『華西街摸乳巷』

   『摸乳巷』這個名稱的由來,就是因為前後街的通道太過狹窄,僅能容納一人穿越,若二人則必擦身才可通過,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來擦身而過時,將會是多麼尷尬的情景,於是便出現許多名稱,如「護胸巷」、「君子巷」等 ,但都不及「摸乳巷」來的出名,因此才會有摸乳巷這個名詞出現。

    而古山園旅社與『華西街摸乳巷』又有何關連呢?其實是因為古山園旅社位居華西街40巷的巷弄內,而華西街40巷原本依都市計劃應是8公尺寬的巷道,但因早期違章建物蓋得亂七八糟,僅留下一條70公分的通道可供通行,而台北市政府又無經費可以徵收開闢這條巷道,這一條『華西街摸乳巷』一走就是幾十年,近年因各大媒體發現這狹小的巷弄內竟有一間保有50年代老建物的古山園旅社,因而『華西街摸乳巷』才因此聲名大噪,其實有很多名人還在都此留下身影,改天在另開專文報導。

 『華西街摸乳巷』就是『華西街40巷』正確的位置就是龍山寺捷運站出來後,左轉廣州街夜市右手邊會碰到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大招牌,右轉走進華西街觀光夜市,大約2分鍾往左邊看到一個『燒酒蝦』招牌旁就可看到古山園旅社的招牌就是傳說中的『華西街摸乳巷』了。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