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0-11-13
2009年郝市長第一次到艋舺『古山園旅社』喝茶

2009年夏天台北市所有的老舊旅社,全部被台北市建管單位要求在頂樓挖一個無頂蓋的3米*3米正方型的緊急避難空間,「古山園旅社」當然也不例外,我們是守法的民眾當然要遵守政府的規定,在原有的鐵皮屋頂硬生生的挖了一個無頂蓋的3米*3米避難空間。

但民眾遵守政府的規定,同時政府幫民眾做了什麼?為何遲遲無法解決萬華老舊社區巷弄狹窄的問題,於是我們在99年11月『市長有約』中向郝市長表達了心聲,郝市長會中表是這是徵收經費不足的問題,不是他不願意解決萬華老舊社區巷弄狹窄的問題,我們也只能向郝市長表達我們明白了,但只懇求郝市長有空到『古山園旅社』喝喝茶,請郝市長實地走訪萬華了解一下當地情形,看看在光鮮亮麗的台北市下,怎麼『萬華區』會是這種樣子,是不是少一點政府的關懷及文化的活動,沒想到郝市長真的依約到『古山園旅社』喝茶,不過請好市長坐下來喝茶前已帶市長先走一趟『華西街摸乳巷』及到我們拆掉的無頂蓋的3米*3米避難空間視察過了。(不過在『古山園旅社』2010年2月辦過『真艋舺-質樸境地攝影展』後,2010年台北市政府真的就有很多文化的活動在萬華區陸續展開)

 

<

2009年郝市長第一次造訪古山園.JPG
 
郝市長參觀古山園旅社頂樓已挖空的屋頂鐵皮.JPG
 
郝市長參觀過華西街摸乳巷後坐下來喝茶.JPG
 
向市長報告附近的巷弄被佔用的問題.JPG
 
市長離去前的合照.JPG
 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